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國立臺東大學兒童發展中心

~~●◎ 發現臺東心生活 打造幸福娃娃國 ◎●~~

主選單

關於我們

臺東縣公私協力小海星托嬰中心(台東站1)
幸福童心˙安心搖籃

 

一、機構簡介

  • 機構名稱:臺東縣公私協力小海星托嬰中心(台東站1)
  • 立案字號:府社兒婦字第1040006929號
  • 立案日期:104年月13日
  • 負責人:陳淑芳
  • 地址: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(教學大樓二樓)
  • 電話:089-353632
  • 二、宗旨

    提供專業、整合的托育服務資源,維護嬰幼兒身心健康,陪伴嬰幼兒快樂學習、平安成長。

    三、目標

    1.  建構平等、普及、平價且優質化的托育服務中心,打造臺東縣優質托嬰服務環境。
    2.  提供近便、專業、整合的托育服務資源,使照顧者得以獲得完整的托育資訊,獲得喘息及各項教養資訊。
    3.  落實推動各項托育政策與發展,並減緩家長照顧幼兒壓力。
    4.  建立友善之教保人員服務環境,建構完善教保體系,讓兒童照顧服務成為有保障、有前景、具正面專業形象之就業職場,提供質優並重的教保服務品質。

    四、特色

    1. 嬰幼兒全人發展:提供嬰幼兒衛生、溫暖、和諧的托育環境,讓幼兒在信任與愛中健康成長。
    2. 嬰幼兒發展:設計符合幼兒發展需求和全腦學習的學習環境,提供嬰幼兒身體動作、社會人際、溝通表達、探索認知、以及想像創造等豐富學習經驗。
    3. 蒙特梭利0-3 歲教學模式:掌握嬰幼兒各階段發展與學習特性,從中培養幼兒自我照顧和獨立自信的生活能力,進而培養專注力和建立良好的心智習性,獲得良好的發展基礎與有助學習的早期經驗。

    五、團隊

    2.內聘督導:施淑娟

        學歷:美國Argosy University教學領導研究所博士

        現任: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

       外聘督導:潘思妤

       學歷: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碩士畢業

       現任:花蓮縣爾雅之家蒙特梭利園長、美國MIA國際蒙特梭利0-3歲合格證照教師

       外聘督導:范惠華

       學歷:臺北市師專幼二專畢業

       現任:國立臺東大學專任講師

    負責人:陳淑芳

       學歷:美國馬里蘭大學課程與教學哲學博士

       現任: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任幼教系主任

    中心主任:黃春玉

      學歷: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碩士班畢業

      經歷:國立臺東大學幼教系、大仁科大幼保系兼任講師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幼兒園、托育機構主管30年

    1.行政組長:陳淑香

       學歷:大仁科大幼兒保育系畢業、取得合格保母技術證、蒙特梭利0-2歲合格證照教師

    2.托育人員:劉家岑、取得合格保母技術證、蒙特梭利0-2歲訓練教師

       學歷:中州技術學院畢業

    3.托育人員:洪瑞卿、取得合格保母技術證、蒙特梭利0-2歲訓練教師

       學歷:臺東東商職校畢業

    4.托育人員:游婉琳、蒙特梭利0-2歲訓練教師

       學歷:屏東慈惠醫護管理專科畢業

    5.托育人員:王玉珍、取得合格保母技術證、蒙特梭利0-2歲訓練教師

       學歷:臺北縣智光職校畢業

    特約醫護人員:簡文俐

    廚工:阮映鸞

     

    六、服務內容

    1. 托育服務:提供0-2足歲幼兒之日間照顧服務。
    2. 托育服務諮詢:提供幼兒送托及照護問題諮詢,如送托費用、托育服務費補助、契約訂定、如何選擇托育機構或保母人員。
    3. 幼兒照顧諮詢:由專業人員提供兒童發展篩檢和照顧技巧服務,協助父母教養幼兒及親職教育資訊。
    4. 社區宣導:提供社會大眾正確育兒態度及觀念,積極宣導兒童托育、兒童人權、親職教育等議題,並藉由社區宣導推動兒童福利。
    5. 臨托服務:提供弱勢家庭(含低收、中低收入戶家庭、隔代家庭、單親家庭、身心障礙者家庭、原住民家庭、外籍配偶家庭、受刑人家庭、經濟弱勢家庭等)或一般家庭臨托服務,減輕家長照顧負擔。
    6. 設置兒童玩具及圖書室:提供豐富育兒書籍、繪本、圖書、玩具等,使兒童可以接觸新事物及經驗。
    7. 設置嬰幼兒感統體能室:提供豐富多元感覺統合遊戲器材,幫助孩子透過遊戲增進認知發展、肢體發展與社會互動及情緒發展。